星期一, 8月 15, 2005

【我叫金三順】文字篇 第四章

決定誠實面對熙真的三石

三石和三順搭飛機回首爾,在飛機上,三石心想三順終於要回到自己的蛋糕廚房,沒想到三順竟然拒絕。
「你的事是你的事 我的事是我的事 和姐姐一起開店」什麼?經過了昨天還分的這麼清楚?兩人都睡在一張床上了還翻臉?
「現在不是還沒結算嗎?」
三順這句話,又打醒了三石,熙真怎麼辦?三石沉默以對,他知道經歷了昨天後,必須正視這問題。

三石回到辦公室,手機裡熙真的語音留言再度提醒了他,他起身到洗手間洗洗臉,看著鏡中的自己,看到了那顆痣,回憶以往兩人還曾討論過這顆痣。
「把這個弄掉嗎?」
「為什麼 好看 我喜歡」
熙真當時說喜歡那顆痣,現在卻忘記了,而熙真在他心中的變化,就像熙真忘了痣一樣,三年前熙真莫名離去後,使得三石慢慢的變了,熙真在自己心中的份量逐漸減少,一直以來他想知道的,只是熙真離去的原因而已。而聽到熙真離去的真相後,三石原本決定與熙真重新開始,但是隨著三順的辭職,這才發現三順在自己心中不可動搖的地位逐漸清晰。

第二天,三石前往亨利的住處,發現亨利不在,他翻翻亨利學韓語的書,看到亨利寫下了三人的名字。
「熙真 亨利 真賢」
三石早就明白亨利對熙真的心,只是這一刻更得到印證,這也是三石今天來的目的,此時亨利帶著籃球出現了,三石心想,就跟他打一場吧!兩人來到了籃球場,亨利本只是替場上的人撿球,沒想到卻意外展現了驚人的球技,一旁的三石越看越覺不對勁,看著亨利又得分,他臉色越顯難看,但還是忍不住替亨利擊掌叫好,天啊!要是真跟亨利打一場,絕對是被慘電的!不行!三石決定換成他最擅長的項目,游泳!

於是兩人來到了泳池,就拿游泳比一場,看誰先游到對岸,果然是三石先到了。
「我游泳游得好吧?」三石瞪大眼看著亨利,囂張得意的用韓語說著。
「玄先生」「怎麼了?」
「可愛」亨利微笑以對拍拍三石的臉。

氣人啊!這小子脾氣也太好了吧?好!就不信激怒不了他!三石一拳打在亨利臉上。
「不滿意就打我 打我 小子」三石用亨利聽不懂的韓語叫囂著。
「I don’t like you. You suck.」(我不喜歡你 見你就惡心)
三石這句話終於讓亨利聽懂了,激怒了亨利,他回打三石一拳,兩人就這麼在水中打起來,不久,臉上都各自掛彩。

回到更洗室,三石依舊對亨利不友善,他一定要激起這小子講出心裡話,推開了在風扇前的亨利,亨利更不高興也推了三石一把,三石再度回敬推開他。亨利不懂三石在想什麼,在水中幼稚的引起他的憤怒打架,現在又像小孩似的跟他搶一把風扇,不是有那麼多風扇可以用嗎?他到底在不高興什麼?三石看著亨利,這臭小子…為什麼脾氣這麼好?三石放在心裡以久的話,現在不說也不行了。

「Henry, do you love 熙真?」「Do you love her?」
亨利看著三石,實在覺得悶,三石找他麻煩就是發現他愛熙真嗎?
「快點回答 趁我揍你之前」
三石見亨利不回答,等不住了,又用亨利聽不懂的韓語挑釁。亨利知道他在逼自己,那麼想知道嗎?!說出來也無妨!
「Yes. I love her.」
亨利斬釘截鐵的說出來。三石終於放下心中的石頭,點了點頭,這小子雖語言不通倒還懂得看臉色。
「看來你不是傻子」
亨利實在搞不懂三石又用韓語講了什麼,他轉頭盯著三石,三石也盯著亨利。
「看什麼 你也喜歡上我了?」你也跟三順一樣瘋狂愛上我嗎?小子!又在講什麼?亨利搖搖頭覺得三石真是莫名其妙啊!

兩人接著去用餐,亨利看著桌上的韓國食物,那麼多個小碗,他實在不知怎麼吃,於是就看著三石怎麼做他也跟著做,加點這個加點那個,把飯倒進湯裡。三石看著亨利,知道他搞不清楚這東西怎麼吃,他把泡菜湯汁倒了點進Henry碗裡,剩下的倒給自己,三順的影響力簡直深不可測,三順的吃飯方式,現變成了三石的嗜好?

「這個就是這麼吃的」
三石邊說邊示範的吃了起來,亨利看他這麼吃,也跟著吃起來。
「亨利 你也很可愛 可愛啊」
我難得稱讚人啊!你要感到開心!知不知道?小子!就是知道亨利聽不懂,所以三石故意用韓語跟亨利玩啞謎,連讚美也不願給他清楚了解,亨利一臉迷惑,轉而微笑,亨利知道三石一定是故意講些讓自己聽不懂的話,真是…像個大男孩一樣。

「好好對待熙真 就像現在這樣對她」
三石低著頭,依然用亨利聽不懂的韓語說出最重要的部份。亨利不知道三石只是因為大男人的自尊,拉不下臉,亨利無語的搖搖頭,繼續吃著。

晚上,三石前往熙真的住處,看到熙真拿著大包小包回到家,她幫三石買了衣服,兩人進了屋內坐在沙發上,熙真拿出買好的衣服要三石試穿,三石沒有穿上,把衣服擱在桌前,熙真察覺了三石的異樣。
「有什麼事嗎?」
三石感到很艱澀,難以開口,心情複雜,他轉過頭直視著熙真,熙真驚覺三石的眼神不像往常,她感到不安不願面對,起身說累了,正要轉頭離開,被三石拉回去緊抱著,她感覺到三石一股心酸無奈的氣息。
「等一會 我幫你按摩」
就這樣,三石準備了一盆水,將熙真的腳放進水裡按摩著,聽著熙真問自己有話要說嗎?是啊!是該誠實的時候了。
「突然想起一些事 我臉上的痣 你原來是知道的 以前咱們談過我臉上的痣」
「也許是忘了 原來知道的 只是你在這三年中忘記了」
「你忘了的同時 我也變了」「我變了 結束吧」
聽到三石說結束吧!熙真簡直不敢相信,她紅了眼框要三石看著她!三石知道這艱難的一刻他必須面對,他抬起頭來看著熙真。

「是因為金三順嗎?」「…嗯」
「愛她嗎?」「…..總想她」
「愛不愛她?」「想見她」
「愛不愛她!?」「在一起 我很快樂」
雖痛苦又困難,三石還是說出心裡最誠實的聲音,如果不說,他明白只是傷害熙真更深而已,欺瞞是最壞的解決方式。

「是 也許現在閃爍著光芒 過一段時間就會忘記的 那女人像現在一樣閃爍著光芒 過一段時間 你就會忘記的 像我們現在這樣 真賢 那你也要走嗎?」
「人們……知道終究會死 不也要活著嗎?」
雖然不知道自己與三順的未來究竟會如何,但他清楚的知道自己選擇與三順一同面對。

可是熙真聽到這句話簡直心如刀割…
她淚如雨下,不斷地捶打三石,放聲嚎啕大哭,三石緊抱住安撫著熙真,自己眼中也泛著淚…

三石與熙真的差距,不是時間的問題,是觀念的差距,熙真用自己的思維來建構出她與三石的兩人世界觀,她以為三石理解她的想法,可兩人在一起需要經過溝通磨合到最後決定。三石期望與所愛的人一同面對困境,可熙真選擇獨自一人面對困境。

兩個來自不同環境生長下的人,一開始因為『感覺對了』而在一起,但直到面臨重大困難時,不同的面對態度,不同的處理方式就足以將兩人越拉越遠。

Post by Ling @ 韓朝風韓流論壇 koreanwind.net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