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15, 2005

【我叫金三順】文字篇 第二章

從閔賢宇那裡硬是把三順帶離現場後,三順不斷叫罵,路過的旁人探頭看戲般,前頭唯一可見的,就是那間男廁,三石只想找個地方讓三順靜下來,就這麼把三順拉進男廁裡。
「你把我當什麼了 你看錯人了 放開 還不放開?」

面對氣呼呼的三順持續嚷著,三石既急又氣,不肯放手,實在不知怎麼跟三順開口,乾脆將三順拉進懷裡,強勁地吻著,希望三順了解他的心,怎知三順竟推開他。一旁正在小解的男人們也被嚇到,哪來的一男一女把男廁當做談情之地?尷尬的望了兩人幾眼後連手也沒洗就離開!
「你吃藥了嗎?」「沒有」
「那麼…喝酒了嗎?」「沒有」
「又失去理性了?失誤嗎?」「不是」
「那是什麼?你也想像閔賢宇一樣和我搞外遇嗎?」「不要和別人比較」
「你也一樣 不 更惡劣」「不是!」
「那是什麼!?」
三石越聽越氣,一句句反駁她!他氣三順怎麼還不懂他的心!但被三順的話逼急了,他終於坦白面對心裡那個最真實的聲音。
「喜歡上你了!喜歡你 一直想你想瘋了 為什麼進我腦子?騷擾我 為什麼!消失了多好!」

玄真賢啊!你自尊心非要這麼高嗎?連告白都可以把責任推到三順頭上,呵呵。三順聽到最後一句可氣的,說到底這一切都是三順的錯了?

「知道了 消失好了」三順忍住淚水,不想再繼續任三石擺佈,準備離開現場。三石知道自己再心口不一的話,可真的就要錯失三順了,他趕緊擋住三順的去路。
「取消最後一句」三石艱難的吐出這一句。

這下讓三順真的忍不住了,推開他發怒起來。
「你這壞小子 你喊什麼?是我打開你的腦袋了?還是我狂欺負你了?你做對什麼了?這麼嚷?你做對什麼了?」

看著三順受傷的表情,淚水在眼眶裡打轉,三石這才發現自己傷害三順有多深。
「對不起」

一直以來他不願意承認自己對三順的感情,拿五千萬當藉口,硬要把三順留在自己身邊,卻又言不由衷的講話來氣三順,把責任怪在三順頭上,對於這樣的自己,在這小小的廁所裡,三石終於開始看清了自己。突然來一個路人甲進了男廁,三石轉頭瞪了一眼,那男人識相的離開後,三石這才又意識到兩人現在可是身在男廁裡。

「好了 這?是男廁所」看到三順的淚落下,三石慌了。
「所以…為什麼偏偏是這兒 知道我多麼憎恨這兒吧 不奢求多浪漫 可至少得基本的 為什麼偏偏是這兒」
「什麼這麼難?喜歡就喜歡 不喜歡就不喜歡 什麼這麼複雜? 好累 我真的快累死了」
三順的話一句句軟化了三石封閉的真心,是因為自己的不肯面對才會搞的三順這麼累,他心疼的抹去三順臉上的淚,溫柔的將三順擁入懷中,玄真賢終於在三順的面前開始坦然做自己。

「俞熙真怎麼辦?嗯?」
突然三順的一句話,將三石打回殘酷的現實。是啊!他跟熙真之間又該如何呢?他心煩意亂…

送三順回家,聽到三順說將名字改成金熙真,三石簡直不可置信,三順這個名字很好,為什麼要改?

「腳踏兩隻船還管我 別做夢了」
三順的話再次擊中三石的痛處,不能參與三順的生活,不能對三順決定的事有一點發言權及影響力,三石備感失望,為什麼要搞的這麼複雜?

可最諷刺的是,將事情搞複雜的卻是他自己,面對熙真他又該怎麼辦?突然二姐出現,要三石完全退出三順的生活,這下讓三石更急了,才剛剛坦白的心情,現在又要把他打入地獄中嗎?三石一點也不願意!

回到家中,看到熙真出現,三石著實嚇了一跳,不是因為熙真此刻出現太奇怪,而是自己已經無法自在的面對熙真。

看著熙真甜蜜的笑著,三石越是感到尷尬,聽到熙真幫自己做泡菜、打掃房子,更是感到壓力,突然熙真開始訴說過往,說自己當初為了牽熙真的手,花了12小時又40分鐘,還約定說變成了老爺爺跟老奶奶的時候也要跟初戀時一樣。聽著這些,三石臉上滿是無奈,是啊!熙真曾經是他生活的重心,曾幾何時,熙真已經慢慢的遠離他的生活,三年前的遽變讓他不再是以前的玄真賢,這三年內對熙真的恨還歷歷在目,五味雜陳,直到三順的出現慢慢解開他的心結,雖然和熙真的誤會已經解開,可三順的出現已經撫平那些傷口。

他想跟熙真坦白現在的心情,可是看著熙真的臉,他不忍傷害,想起熙真治病的三年,到嘴的話又硬生生給吞了回去,只簡單的回一句「泡菜淡了」。宛如他們之間也淡了。

一天又過去,三石正準備從餐廳離開,發現李部長正在喝酒,李部長邀請喝酒聊天,聊著聊著,李部長提到了三順。
「其實…三順作為個女人來說不怎樣 是吧?女人呢 緊緊的抱在懷?才有味道 可是三順呢 塊兒太大 脾氣又差 嘴也…」

三石越聽越火大,像尖刀似的銳利眼神死盯著李部長。
「李部長 我也能緊緊抱住三順」三石對李部長的說詞極度不悅,無論三順是高是矮,是胖是瘦,他都能緊緊的抱住三順的,對他而言,三順所帶給他滿滿的溫暖及快樂已經超越那些表面上的官能感受。

「不過 抱的住就抱的住吧 眼睛瞪著我 這麼厲害幹什麼 較什麼勁兒啊 就你的眼神像尖刀嗎?我廚房?尖刀多的是 喝吧」
李部長的話讓三石化怒為笑,兩人又喝著幾口後,李部長提及二姊,這讓三石再度回想當天二姊說過的話。

『對你來說熙真小姐最合適 雖說和熙真小姐只在飛機上見了一面 但我能知道她是怎樣的人』
『不是病的很厲害嗎?那麼堅強的女人很少 所以到此為止吧 我不想見到我妹妹再次受傷害 聽懂了嗎?』
二姊的話壓在三石的胸口有如千斤重,三石還理不清熙真在自己心中的部份,但他絕對不想傷害三順,這是他可以確定的。

幾天後,三順拿著五千萬支票來找三石,並拿回抵押的房契,面對這情況,三石愣了一下,因為「害怕失去三順」所以又發脾氣,原來至少有五千萬這個實際的藉口可以把三順留在身邊,現在三順錢還了,他們之間還剩下什麼可牽連的?他還沒準備好將事實告訴熙真,但他喜歡三順的心情是明確的!

怎辦呢?三石為了快速證明自己對三順的心,把五千萬支票撕了!
「你還錢 我接受 然後把我自己的錢撕了 我是個很愛錢的人 不過 比起5000萬我更喜歡你 現在相信了吧?」

5000萬對三順而言是一筆大數目,三石這種富家公子怎麼有辦法理解小老百姓為錢辛苦過日子的感受?他以為自己的行為是一種愛的證明,但看在三順眼裡,是不知人間疾苦的最爛示愛方式!兩人在家境及觀念上的差距,終於在這時引爆,三順傷心的離開,突然熙真出現,說兩人約好要去看電影,這下三順更心痛了,這個腳踏兩隻船的臭小子,三石不敢直視三順的眼神,在辦公桌前假裝著一副忙碌的樣子,東翻西找,三石還沒覺悟,此時的三順已經在心裡決定要放棄他們之間的感情了。

三順離開後,三石和熙真兩人到外面用餐,三石苦惱於剛剛的情況,心情不佳,一點也沒發現熙真的笑容下藏著悶悶不樂,因為熙真發現餐廳的口味跟三年前不一樣了。

「情緒不好吃不下去」
熙真說完後不高興的離開,三石搞不懂熙真為何突然這樣,熙真載著三石前往第二家餐廳,三年前她和三石最愛去的餐廳之一,到到了目的地,人事已非,三年前的餐廳已經不見了,熙真感到非常失望,那是三石和她以前最喜歡來的餐廳。

「算了」
三石的這句話觸怒了熙真,他只是覺得餐廳不見就算了,有那麼重要嗎?為什麼熙真要這麼敏感?但對熙真來說,那餐廳蘊含著兩人以往的回憶啊!三年的分別在此刻不只是差距,更代表兩人已經走出不一樣的路,熙真想找回三年前,三石只想過現在,交集越來越遠。

「沒有了 沒有了 亨利不會這樣的 他會很在意的記住這些」熙真的話直利利的刺破了兩個人共創美好的假象,熙真在乎的事情在三石眼中成了微不足道,沒什麼大不了,熙真不但生氣,亨利對熙真的影響也在此出現!她想找的,只是她心裡所幻想的三石,比Henry更好的三石,不是現實中的三石,從與三石解開誤會之後,熙真傾聽了多少三石現在的心情?她急於找回過去,卻忘了了解現在。

三年前三石帶著恨過生活,努力遺忘有關熙真的一切,只要提到熙真就大怒,那家他們以前最愛來的餐廳,早遠離了三石的生活,他怎可能獨自去那間會讓他想起熙真的餐廳呢?雖然現在與熙真已盡釋前嫌,但因為恨而故意遠離三年的東西怎可能馬上回溫呢?

第二天三石一早上班,發現垃圾已被清理掉,想起昨天撕碎的支票,他說什麼也要找出來,翻著垃圾堆,雖然有潔癖,這時也顧不得了,因為那5000萬的支票,代表著他對三順的心情。幸運地,還是讓三石給翻到了,拿著支票走進餐廳,突然餐廳放著那首熟悉的歌,是那夜三順唱的歌曲,三石緩緩的回想起三順的歌聲,餘音繞樑般的在耳際波動,好似回到那夜,三順就在旁邊哼唱,自己開心的伴奏。

『在男廁所?餵奶嗎?』第一次在男廁?見到這樣一個的女人『獨特』的臉蛋令自己難以忘懷。
『不行 一分一秒也不行 你 要是走了咱們就結束』第一次聽到這樣一個女人說”結束”時,竟然驚覺心?少了什麼。
『嘻…出來了』第一次看到這樣一個女人喝醉酒提錢的有趣模樣,讓自己笑了出來。
『你以為我不敢打你嗎?』第一次讓這樣一個發酒瘋的女人把自己的頭當做玩具在打。
『好的 一起工作吧』第一次讓講出人生像巧克力盒一樣的女人進了自己的蛋糕廚房。第一次假裝吻這樣一個女人,看著她閉眼的模樣,其實明明覺得她真的很可愛。
『那錢是你掙的?除了碰上有錢的父母 你有什麼了不起』
第一次被這樣一個女人罵,才瞭解到自己耍人耍過頭了。 第一次和這樣一個女人及美周三人在廚房快樂的玩成一團,才發覺那是三年來唯一一次開懷大笑的時候。
『今天怎麼不閉眼睛?』第一次感覺到這樣一個女人的吻是這麼香甜。三石眼中泛著淚,三順與自己一路以來的點點滴滴感動在心頭,三順讓他打開了緊閉的心門,三順的思想在潛移默化中改變了他,此刻的他已經清楚的瞭解到,自己現在只要三順就夠了。

Posted by Ling @ 韓朝風韓流論壇 koreanwind.net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