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15, 2005

【我叫金三順】文字篇 第三章

決心與三順共度未來的三石

從二姊那裡知道三順去爬漢羅山,三石知道三順在想什麼,他絕不能讓三順在山上舉行這告別儀式,她休想甩開他!

三石用最快的方法到了漢羅山頂上,天候不佳,三順怎還不出現,等著等著,終於看到一個胖胖的身影,像烏龜一般地手腳並用爬行出現,嘴巴還念念有詞,三石知道她在罵誰,看她爬的這麼辛苦,就給她念幾下好了。
「臭小子 摔死你好了 還騙我說什麼“穿過雲彩站到頂峰 發現雲彩在我腳下”」
「我怎麼能相信這小子的話呢?我的腰啊 我的腰啊 不是騙我嗎?死小子 我的命啊」
「什麼呀 什麼也看不到 這小子是不是存心要我來這受罪呀?」三石心想,這個笨蛋,選這種壞天氣來漢羅山,當然看不到雲彩在腳下的感覺!好!就看她還要說什麼話罵自己!

三順緩緩地靠近欄柵邊,對著遠方大喊「我 是金熙真 不是金三順了 是金熙真 三石 三石啊 現在…現在…我們完全結束了」
聽到『結束了』三個字,三石可按耐不住了。
「誰說的?」三石在另一邊大喊,這可把三順給嚇得以為自己產生幻覺,三石看了三順幾眼,就是要她看清楚點,隨即走向三順,來到三順眼前,繼續看著三順,看她要說什麼。
「你是誰?」
「剛叫我的名字還裝不認識?」三石知道三順以為自己在幻想,再看清楚點…
「你又有什麼打算?不會是為了推我下山才來的吧?」三石心想這女人不愧是他的金三順,這種時刻應該要感動的哭出來才對,也只有金三順會說出這麼令人噴飯的話。
「以後早點出來吧 知道我等你多久了?還有 誰同意你叫金熙真 我不是說過“三順”很好嗎?」和三順鬥嘴,已經從一開始的排斥對峙轉成三石活力的來源。

隨意找個地方休息,聽到三順罵自己「臭小子」,三石會心一笑,繼續逗著三順,三順一拳揮來,又一拳揮來,他準確地接住,一秒不差,就這麼抓住三順的雙臂,三順的尖牙利嘴及手上功夫,在三石看來,可是他珍貴的「生活樂趣」,呵呵。

三石內心的傷口,一直沒癒合,因為被自己所製造的冷酷、無情、尖銳、刻薄、現實等病菌所阻礙著,怎麼樣也好不了,直到三順的出現,每和三順相處一次,那些冷酷、無情、尖銳、刻薄、現實總沒來由的逐漸散去,取而代之的,是暖暖的笑意及真實的坦然,每和三順吵嘴一次,三順鋒利的一句句,看似更刺激傷口的發作,其實是戰勝了那些冷酷、無情、尖銳、刻薄的壞東西,幫助傷口慢慢癒合,讓三石逐漸找回自己。一開始的三石不願承認三順逐步融化自己的心,活在矛盾中,前一刻在三順面前自然的笑著,後一刻又趕快武裝起來,這樣反反覆折磨自己,現在好了!現在的他已經丟開那些無名的枷鎖。

三石完全瞭解三順對自己的影響之深刻,已經超乎想像,無論是睡著做夢、白日幻想還是三順說過的話,三順已經完全佔領了他的心,跟三順在一起很快樂很舒心,除了三順,三石覺得自己已經沒什麼好怕了,這麼一個看似粗魯其實心思細膩的女人,恐怕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第二個!

三順曾說過「因為現在知道了 有的蛋糕中會有苦味 要是問我有什麼要求 我希望我做的巧克力蛋糕中 不再有苦味 因為我在這30年間 把苦味都吃沒了…」三順對苦的深刻體認,從那一席讓自己完全投入的蛋糕論中表露無遺,為了去巴黎求學,辛苦打工,不論別人怎麼看她,用真心的活著愛著,無論什麼痛苦,努力面對,這就是金三順,他所深深喜歡的金三順。

「得重新寫契約書 玄真賢和金三順是假裝戀愛到一百年 但 允許身體接觸」
「玄真賢借一百億給金三順」「百年期間慢慢借給你」
「不償還也可以」三石的一席話聽起來像胡鬧,卻是他對三順最真實的心意證明,三順不是一見鍾情的速食愛人,三順是理解自己可以陪自己一生的可愛女人。
「有吃的就拿出來吧 肚子餓死了」三順餓到走不動了。三石拿出巧克力派給三順,他仔細欣賞三順的可愛『吃相』,三順毫不掩飾自己,即使在最喜歡的男人面前,依然想吃就吃,大口的吃,一點也不擔心他最愛的男人怎麼看她,三石越來越明白自己喜歡三順什麼。
想到自己帶了海帶湯,三石趕緊拿出來倒給三順喝,今天是她的生日。
「受感動了吧」
「別以為我會因此而在契約書上簽字 這海帶湯是因為拿著沉 我才會喝光的」三石看到三順眼角濕潤,鼻子泛紅,明明就被感動,三石心裡可樂了,他笑了出來,心想,金三順啊!你明明已經死心塌地的臣服於我玄真賢了,還裝模作樣,看你繼續裝到何時!
「現在多喝點吧 以後會有用處的」將來才能為我多生幾個孩子,三石微笑著,呵呵。

兩人下山後,在飯店投宿,看三順腳這麼酸痛,三石幫她按摩,不過三順知道三石那條受過傷的腿一定更痛。
「幹嘛上來啊 在下面等就行了嘛」
「因為是金三順 是金熙真就不會上去了 世上唯一的金三順信我說的而上去 至少得表示點誠意吧」
「現在都這樣了 以前用那兩條腿是怎麼爬上去的」
「至少不會死 有煩心的事就那麼想“至少不會死”」那一次車禍,早已將三石的心磨練堅固,再痛苦的事也不會比死去更令人無法承受了,不過,那都過去了,現在的三石滿腦子都是三順。三石躺在三順身邊,詭譎般的微笑看著她,連這樣也都可以給三順看出來他在想什麼,三石不管了。
「忘了契約嗎?允許身體接觸」
現在的三石可是個陷入熱戀中的男人,想一把抱住心愛的女人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。偏偏三順還躲開,三石覺得自己都已經完全坦白了,三順還在矜持什麼?
「等我到減肥後」
天啊!這是什麼鬼答案?三石簡直不敢相信,他要是嫌三順胖現在就不會躺在她旁邊了,怎麼還不懂,還什麼等到減肥後會給信號,想都別想,等不了!三石手一伸偏要抱住三順,又被三順躲開。
「對了 忘了件很重要的事 等會」
「現在哪兒有比這更重要的」
三石想不透,還有什麼事比緊緊抱住三順更重要?看著三順拿出改名申請書,原來是這東西啊!正好!三石二話不說,搶下申請書馬上撕碎,不准三順改名字!這下三順氣瘋了,這個跟了自己三十年的土名字,她一點都不想要!對著三石又叫又打。打吧!讓她改不了名字的目的已經達到,這才是重點,三石將三順抓過身讓她臥倒在旁邊,被她打的手臂還隱隱做痛,三石顧不了這些了,他現在心裡的目的只有一個。

「現在有比名字更重要的事」
三順哪!我就不信你不會被我給迷倒!三石以為自己幻想過的招數拿來實地使用一定很有效,可三順已經氣瘋了,哪還想著這些意亂情迷的事,她把三石給踢下床,使得三石不小心撞到鼻子。這下不是因為激情過後血脈噴張而流鼻血,而是因為暴力相向拳打腳踢後而流鼻血,玄真賢與金三順的第一個夜晚,慘烈啊!哈哈…

睡在地上的三石,等待著時間過去,要是三順睡著,他就有機會了,三石探頭看看床上的狀況,應該沒問題,他偷偷爬上床躺在三順旁邊,瞄了幾眼後慢慢把手擺在三順身上,高興的竊笑。
「把手拿開 下去」
「只是抱著睡也不可以嗎?」
聽到三順說因為自己撕了改名申請書所以不可原諒,天啊!真愛計較,想了一整晚的事,連碰也不給碰一下,真是…

「是我怕自己會被拋棄 不得不按住這沸騰的激情」聽到三順這樣說,三石感到得意又開心。
「我都可以接受」三順哪!你就別再裝了,明明想躺在我懷裡…
「減肥後」又是減肥後,到底要等多久啊?什麼?兩個月?三石真是快瘋了…
「別那樣 飢渴已久的姐姐快瘋掉了」三順別過身後,三石轉頭看著三順的背,試著靠近她,還躲?
三石偏就這麼靠在三順身邊,兩人緩緩睡去,一股暖流蔓延在兩人身邊。

Posted by Ling @ 韓朝風韓流論壇 koreanwind.net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