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29, 2005

有些心痛/有些驚訝

放工回家,看到他倆一起玩拋擲紙飛機我遊戲真的很開心,因細老都懂得玩!

在我忙著打點一日上的事情時,哥哥突然提起星期日我與老公不歡的對話。
他一開口便說:『那天是媽媽不對!因媽媽發脾氣。』我冷不防他會提起這個話題,也想不到他會說這樣的話,本已鬱結的我,現因聽到他這句說話,我的心恰似掉入冰箱中『是嗎?媽媽發脾氣是不對,爸爸沒有發脾氣嗎?』
『是你不對!』
『人會不會突然之間發脾氣?』
『會。』他死口也這樣說,因他覺得爸爸是對,都不知爸爸向他說了什麼!
『那麼你都會突然之間發脾氣?不是因為細老?也不會因發生了不開心的事而不樂?』
『不會。』他改口風
『你知不知道媽媽是因什麼事發脾氣?』
『...』沒有出聲
『是因我問爸爸問題,爸爸沒有回答並且用很不禮貌的語氣說我“煩”。』(其實是比這個意思更嚴重)
『都是媽媽不對。』他可能認為是製造事情的人是我,如我沒有提問便沒事
『是嗎?那麼我以後學爸爸那麼對你啦!你也不能向我發脾氣說我不理你!』
『...』在考慮中
『還有一件事,媽媽希望你想清楚件事的先後次序,是我問了爸爸問題/爸爸沒回應而且用不禮貌的態度(其實是發緊脾氣)/媽媽才發脾氣?還是爸爸發脾氣先?每件事都是有前因後果,不會是無原無故。』
『...是爸爸先發脾氣。』他想了一陣才說
『媽媽只想你知道,什麼事都是有先後次序,不要把次序掉換,否則結果便會不一樣了。什麼事都有前因後果,不會無故發生,一定要先用自己的腦袋去想一想才去說,否則會傷害到人。』(他始懂非懂)
『不要說誰對誰錯,應該說是那人做的方式是對還是不對。』
『...』

想不到他的腦袋仔開始思考了,但觀察力不足!

雖然老公已知錯,但在小孩面前那樣做真的太過份,真怕哥哥照copy!

***

細妹對我說哥哥今天突然說要去探公公,他很錫公公,他想去探公公。想不到只帶他去過一次他會記起!

在晚上睡覺時,他也提起公公。他問公公如何到我們家?如何穿牆到來?我便解釋給他知是另一個空間的問題,大家是共存的。他又要求看相,我只好說因太夜而且要等我有時間才找給他看!

不知是什麼原因會使他想起公公呢?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