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24, 2005

一肚氣的相方家長見面飯局


我三妹要結婚,本是好事!可惜前一晚與她說電話說到很勞氣!

她初時說因她的奶奶提意禮金9,999。我覺得很過份!她便想到如果是這樣那便要五圍酒的價錢,女家就不請客。男家要在五星級酒店擺,都成八千幾一圍,自己要賣面光多多都可以,但說到禮金就這樣!後來發展到她的奶奶打電話給她,說給她五圍酒席,禮金五萬,她都不同意,她要六萬八。

我就提她,初時你說五圍酒席的價錢便算,現在奶奶有這個提意你仍不接受,是否有些問題?她強調那五圍酒席是她奶奶迫她要,不是她想,但我覺得她很樂意接受。跟著她發我脾氣說我為何幫男家,而且說她貪,我沒有說過,是她自己敏感地對號入座。

最後我只好打完場:『人生是你,你覺得你做得對便得,你也不用裡奶奶如何看你,雖然那些禮金是你奶奶出。』她仍不明我的弦外之音

到最後她同意是一圍加六萬八。

老公在出門前再三問我他是否需要去?可能心知不妙!

到這晚晚飯,見到男家好似很有誠意,有這份心已經很好。在席上,她奶奶開出的條件仍是五圍酒席、五萬禮金、乳豬和海味要禮券還是他們買過來!當奶奶說完,我便細聲再問三妹:『是否仍是一圍加六萬八?』
她的回覆竟是:『你都聽到啦,那五圍是奶奶迫我要。』
『是又如何,你自己想點就照自己的意思去說,現在大家只是討論。』
『就如昨晚所說。』
『那麼與你再confirm是一圍加六萬八?』她沒有理睬我跟著便轉頭與她的男友不停說話,好似想自己去解決這個問題。這個不禮貌的態度使我很嬲!

如果她真的要五圍加六萬八都好辨事,因那五圍是她奶奶要給,如禮金如要提高到六萬八,可以要求那些乳豬海味包括在內不用再額外買。有幾難?只要她說出她最後的想法,就是因她的不坦白/者是她仍然未想清楚她自己要什麼,才把過個晚飯弄巧成拙!

跟著她奶奶說擇日子的問題,她在紙上寫了幾個日子並傳出來,去到三妹手她便收起,她不打算給我與老公看!她的未來老爺打手勢叫她傳開,她沒有!

整餐飯就風花說月地過,在散席時也沒有總結(太沒有禮貌),要她奶奶再三提我們希望可以快些得到女家的答覆!我只可以說:『三妹會盡快回覆你的了。』出來都不知為什麼?浪費時間!

一路上我氣難消!老公安慰我:『她跟本是有她的主意,她見你不大同意她的做法,那只好自己出手,可能她怕你弄壞她的計劃。她為了那萬八使到大家心中有刺(她一定要六萬八),是她的不智,她以為她奶奶是傻,未入門已經那麼計較。傻的是你,你看不到你個妹她想要那些酒席,她可以收禮金,那兒又一筆錢了!』

『其實我嬲是她不尊重人的態度,問她想如何又不答;選日子的紙仔她又不給我們過目,最後又沒有總結,那麼大個人,這些東西都不懂,我們還是一家人呢!而且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,是她要溶入男家的家庭!她現在這樣做,她想奶奶如何對待她?』

『那些日子裡有幾日都是在你的生日前後,我有提過她你可能會放假的,可惜三妹說那一樣重要便要你自己決定啦。』二妹回應

哈!哈!這是什麼態度?口氣真大!她使我覺得她好像不想我去!

我本想把金器借給她不用她那麼煩,現在不用啦!因我又怕如果她有什麼壞運氣時會說是我給她。因之前我結婚時,男家正喪父,但他們提出我們結婚吧!那便結婚,可惜一年後我老豆也跟著去了,她說是因為我這樣結婚老豆才會去,好多網頁都這樣說。因我不懂也不知是否真,我沒有反駁她,因我不想傷和氣,她想傷和氣是她的事!而且事情都發生了,說了又如何,想傷別人是很容易!可惜她跟著說:『你結婚時要的禮金少了d,老豆都是這樣說。』老豆有沒有這樣說我不知,我只知如果是喜歡對方,禮金多少不是問題,目的只是大家可以一起生活。她現在那麼著重禮金,是因她可以全袋!

她又向二妹說她不明白為何我要等我老公在香港才出席,哈!她真的不懂規矩,在無父無母時,二姑姐、我與我老公都應是她的長輩!都好,現在我都不想做她的代言人!

她可能沒有想到,她這晚的表現只會令人感覺她自把自為,不懂大體!男家會想,她與她的家人關係如何?可以放心個仔與她一起?

我老公再三提醒我不要再理!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