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06, 2005

如何解釋給他知 “別人是不喜歡他” 呢?

今天他又吵嚷著要與對面那家人的小朋友玩,昨天我已經不給他過去玩。因工人說有一次,那家的婆婆要求哥哥不要踏單車,因怕會撞倒妹妹;而且昨天在哥哥出門上學時,她們都沒有再開門了(以前每天都有找哥哥),所以我都不大想哥哥再過去玩,其實我是怕是因哥哥有些行為使那家人怕了他就真。

他昨天因我們不給他過去而掉電話,今日為了過去而對姐姐說大話。
在電話裡我說過不准,他竟然與我爭取
『Rachael想過來時,是不會按門鐘ka ma。』
『那有人去別家是不用按門鐘。』我知他是想說要開門等Rachael
『我說不可以。』
『但我要過去玩ka ma。』
『你知不知別人是否鍾意你過去呀?』
『鍾意ka。』
『那麼昨天你上學時為何她沒有開門與你打招呼?』
『可能她沒空呢!』其實如果你對一樣東西發燒時,是沒有可能是沒空的
『就是這樣呀,你如何知她現在有空?』
『她有時間ka。』
『如果她想找你,她便會找你。』
『你有沒有做過一些行為是使到對面屋的婆婆不想你過去?』
『沒有ka』
『我在那兒很乖ka,沒有曳曳。』
『是嗎?你沒有大叫?』因我記得他說過在那兒玩時,試過大叫
『沒有。』真的說得實牙實齒
『總之不可以過去,別人要找你時是會找你的。而且你就來夠鐘上課啦。』
『ok沒事啦,bye-bye。』他立即轉口風,我以為說服了他,可惜我是事後才知發生什麼事(其實我們的對話都有些亂,所以回家後一定要跟進。

跟著工人打電話來問我『是否給哥哥去玩5 mins?』
『沒有呀!』我聽到眼定定,他現在竟然可以為了達到他的目的而講大話,
而且成日都有句口頭禪“沒有人看到ka ma”,真的不知如何去修改他這個觀念。我立即叫她叫哥哥過來聽電話
『你為何講大話?我說過不可以過去。』
『我會返來ka ma。』
『不是返來的問題,是你不可以出去。』
『你現在騙姐姐和媽媽,而且又不聽媽媽講,你使媽媽很傷心。你認為這樣做是愛媽媽的表現?』
跟著姐姐說:『對面婆婆說她們現在吃飯,不方便呀。』其實這些是大人的借口,是不想招呼他。為何以前每天都找哥哥,今天就說要吃飯?所以我對工人說以後不用過去,因我不想使人討厭。

回家真的要與他再說一次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