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4月 16, 2005

我學爸爸的

每個星期六晚我們都會以吃著零食看和DVD是我們的娛樂,我老公每次吃完薯片時都一定擦拭相手便算了,那些身上的碎片便掃到地上,哥哥便跟著學,我立即叫他去洗手而不是這樣擦拭雙手便算,他竟然向我說:『我學爸爸之嘛。』我立即說:『兩個都要去洗手。』我老公非常之不合作,而我個仔就已經飛快地去洗手了。

我發覺我老公的壞習慣,是我教仔的障礙。他使我覺得他在唱反調,他不教仔之餘又不能以身作則,對我來說真的吃力不討好,最不幸的是他還認為我想管著他的行為,真多餘,我個心為著個家,他就以為我每次提出問題都是以他為中心,哈哈,我是以個仔為中心才真。他可能有個錯覺覺得,他做得很辛苦,他是應該有私人時間和自由,而我沒什麼大不了,所以我不應有自己的時間,也不應去捉他的“小事”,其實在他心目中我照顧小朋友的時間就等於自己的時間,是否有些性別歧視?連自己時間都沒有時,想多些伴他都難,工作真的磨人。

現在我發現哥哥真的不夠,所以有些擔心。

好多時我都會問自己:『到底他知不知他自己要珍惜什麼和去保護什麼?』,以我與他相對了那麼久,他是一個不會積極的人(可能對我們是這樣吧,我覺得似“不聞不問”),只會空口說白話,要他真的行動,真的幾困難,除非那樣是他的項目(這個當然啦,人之常情)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