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02, 2005

哥哥被人恰

中午與奶奶飲完茶後與哥哥去遊樂場玩一陣,在場中,有個大他應該有一歲的男孩,成日用他的身體推壓他,我已經不放鬆地看著他們的發展,就當我分心看一看細仔時,事情便發生了,那個男孩拉扯他的頭髮,他當場大哭,我立即走上前擁抱他和問他“發生什麼事?”
他說:“那個男孩扯我的頭髮”,我當場問那男孩“為何扯他頭髮,這兒是遊樂場,大家一起玩,如你要打架就不要在這裡玩。”那男孩一路對我所說的話沒有反應,直到我問他“你父母在那兒?”他才搖著頭說不知道

我真的無從入手,因是第一次去處理這種問題,如果他的父母真的在場,我又如何以正面的方式表達出我的不滿而不使大家反惑?

最後我問在痛哭的大仔:“你要不要他向你道歉?”,“No”,
“要不要找他的父母?”,“要”
“可惜他說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在那,你要不要再在這兒玩?”,“要”
“那麼你不要再走近他也不可以打回那個人,ok?”,“ok”
那麼玩多五分鐘便走,接著他們都相方都有互相手指指,也可能因我在場,那男孩沒有再作出進一步行動,但我相信,如果我真的不在,他會再打我個大仔。

下午時,他練習完他的中英文名時,他開口要求我鑽他叻,為何呢?是否因之前給那個男孩恰而不開心呢?雖然不知為什麼,我都說上一句。其實他都幾乖,只是我們不夠時間伴他吧了。他今天可以不用他的奶瓶飲奶了,終於可以戒掉啦!

在晚飯時,我把下午在遊樂場發生的那件事說給老公知,我們便一起討論。在開始時,我們都表示同情他的不幸,之後便與他一起分折件事的因由,如他之前有沒有與那個男孩對話,有沒有什麼行為他做了使人不快而引起這件事?如太過多事/正義?他都說沒有,那麼只可以說是沒有因由的橫行事件。我們提意他如果下次再有機會遇到同樣的事件時,最好是避到安全的地方,不要與對方對峙。

討論完這件事之後,他不停問我為個那些人會這樣,我只可以回答是“有些人個心有病”,你叫我如何解釋給他知“人心險惡”呢?

晚上幫他收拾他的玩具箱,掉了一箱沒用的東西,跟著便set好部我們不要的電腦給他,他非常之高興。我這樣做是不想他無事做或只顧看電視,可惜那部機真的很慢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