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6月 20, 2005

他仍要與我玩對抗

今早我們出門時他仍然未起身,可能因他昨晚沒好睡的關係吧!

我提姐姐今天開始,我與哥哥有個新協議,如果他沒有做他的工作時,那便由得他,反而如果他完成了便可以看半個鐘頭電視,因想他是自動自覺。如果到我放學回來時,什麼都沒有完成,那麼他的家課便要做雙倍。

在上課時,他又在發脾氣說他要穿運動服便要穿,我與他說了半個鐘他仍是這樣,之後更多次收我線,到陳太到時,他竟然受?。

他打電話給我說他要上學時,
我問他“換了校服未?”
“換了啦。”
“all陳太?你便立即換,我?你那麼耐又不聽?”
“是呀!我只聽陳太的說話”
“那麼好呀!我送你去陳太家住好不好?”
“不好”他想了一陣
“那麼為什麼不聽媽媽講?”
“我要上課啦!”他逃避我個問題
“那麼我回家時再問你啦?”
“ok”

後來我打電話去問陳太,她是如何去?哥哥,她說
“在家你喜歡那一個?”
“…” 沒有出聲
“那麼你問小朋友取電話啦!”
“我沒有小朋友的電話”
“那我給我個女兒的電話給你,如果你不開心便打電話給她”他就說了一陣電話便去換校服

我都明解教小朋友是要面對面而且是要即時指出,可惜我老公不讚成,只好又辛苦我了。

真的很頭痛~到底他的小腦袋在想什麼?

這晚我沒有責罵他,因他今天只是自己玩,沒有發脾氣,但仍然沒做功課和收我線。我等他做完功課都十點幾了,在我對他的數學時,有三題錯了要他再做,他竟然堅持是“我錯他對”,他好像仍不明/不想面對他自己做錯了,
他還說“要把那張紙拋出窗外”
“好呀!到時警察叔叔便上來找垃圾虫”他聽了我這樣說想了一陣
“那我撕碎再掉出去”嘩!他真的…
“好呀!你掉吧,但警察叔叔仍是有辦法去找到垃圾虫”說完我便關房不理他了
我真的很氣,那便由得他,本想與他談心和看書都沒有時間做啦,因時間全用在與他頂嘴。

我不知他在什麼情況之下找爸爸,因老公不停地電話會議,老公問我“是否又與他吵架?”我就說出他那不認錯的態度真的很使人討厭(有些好笑,因老公要做我倆的中間人?我與他就好似兩個小朋友吵架那樣)。老公說完他後,他竟很順攤地向我說“對不起”之後做好那幾條錯的給老公check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