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2月 30, 2005

半日off + 反醒

原來半日休是那麼優閒!因老闆回家鄉,我便半日休,做完facial後便與老公行街,閒話家常。自從有了小朋友之後很久沒有試過這種生活!

好多時我會想,現在的生活型同單親沒有分別(稱“假單親”)。老公好多時都要飛,只有星期六日在香港,但仍需在家回覆電郵,指揮事情,放大假也如是=work at home,如賣身給公司。再減去他自己放鬆的時間和回奶奶家,那麼什麼時間都沒有了!我覺得他的收入與他的付出/犧牲不成正比!

而我,一至五要上班並且遲放工,回到家已經時間不多,所以晚飯習慣也要作出改變,他們先吃,自己快快手選簡單的東西吃完便算,那才有時間與哥哥談心和看書,如果細老大了,時間分配更是一個問題。星期六要帶哥哥去學畫和上EQ班,回家要溫習,星期日要與老公去奶奶家,時間就這樣用完了!真不明白為何有些家長要為小朋友塞到滿滿呢,所有童真都沒有了!

雖說以前的小孩是天生天養,起碼母親是在家忙碌,在小朋友的心理上母親仍然是在身邊,對小孩來說是非常重要,安全感和家的感覺。現在的家是與工人為伴,好彩就兩年或四年換一個工人,否則可能車輪轉;如更好彩便是請到個痛愛你的小朋友,否則我們的甜心便有很大機會會成為一個問題兒童。用工人來照顧小朋友是有很多的問題存在,小朋友與家人的感情薄弱,表達能力,關愛能力,品行,自我照顧等等

日日如是!與小孩的感情交留已經不夠,何況兩夫婦,加上科技電信那麼發達,人與人的距離更大,與人相處反而是要必主修的學科!

新的一年希望有新的轉變!老公也不要那麼辛苦啦!

祝看到這文章的人都有個快樂進步的新年!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