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2月 12, 2005

進步了一點點

今天國語堂,哥哥有進步,他有三份二堂可以坐定,也有跟老師一起說和唱歌,可以說是進步了。但他的‘自我’和‘硬頸’行為真的要改,現正想辦法,我也想找幾會去測試他的IQ。

晚上因爸爸他有約,我便打算帶他去行街,他很努力地去迎合我,說會聽我話,我叫走便會跟著走,不會要求買東西。我見他那麼努力便打算買件細件的玩具給他,可惜他要大件,那便算啦!出到玩具反斗城他便失控,一定要買東西,還說我答應他買件細的給他,我便反問他“你那時誰說不要?”始終他仍細,也因失望的情緒控制了一切,所以他不能冷靜下來,那只好坐的士回家,本想買他想吃的東西給他和散步回家。

今天很努力,所以都沒有怪他,由得他發脾氣,而我就看電視。我用薯片去引誘他,他都不要,那便由得他嬲一陣才與他說道理。他仍然怪我為何說過的事不做(他自己成日都是啦!),我再提醒他是他自己說不要的,他就沒話說。冷靜過後他說要薯片,我又提醒他先前他自己說過不要的,為何現在又要?他只好不出聲,我就打完埸說“你今天很努力,媽媽很開心,希望下次你知道自己的選擇啦!現在我請你吃,如下次再發生發脾氣事件,那便沒有了。” 好在是好收場。

在等他的用時,我在看那套“Kate & Leopold”,在劇中那個男主角的角色真的很吸引人。在現今,真的不知可在那裡遇到那麼Man舉指的男士?

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035423/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