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月 11, 2005

坐不定

他今日的表現本來是好好的,但當我們與他在回程路上他就不受控制。初時他還自得其樂看著窗外唱歌,但後來他就不停地在巴士上尖叫,坐不定、又打我、叫極唔停,真的很討厭。在我們身旁的人都用些很不高興的眼光看著我們,但他以為別人“欣賞”他,他表演得更加落力,我便對他說『你不要以為別人盯著你是覺你好叻,其實是要看清楚你是什麼樣子,下次不要再坐到你左右。』今次回到家一定又要打打了。

他回到家仍然好像不知道他自己做錯事,所以我們先打六?,他才定下來,那便開始要他先拉耳朵十五分鐘,想清楚他自己做錯了什麼,自己要先說一次,並且與他從溫他的錯誤,要他自己說出他可以給媽媽打幾多?,他說三?。我便叫他給媽媽打工?,他初時不願,但當我再提起他之前做過的錯事,他才說給我用手打而不是用藤條打,跟著便向爸爸和我say sorry。

很可惜,半個鐘頭後他又再尖叫,真的頂他不順。

明天他又有國語堂,不知他會否又睡覺?有時會想到,是否真的做做個全職媽媽會否對他好些?

他五點半打電話報平安時說他有上普通話,而且說他喜歡上普通話,但當我說到那麼下個星期再上囉,他便立刻說不要,所以都不知道他那句才是真!但這晚他已經懂用普通話說他的名子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